寒假中偶然在網路上閱讀某人的部落格,那人興致勃勃地打算寫言情小說(目標是出版),看他每隔一陣子就報告自己的進度和心路歷程,最新的一篇標題讓我不禁拍案大笑,大概意思是說『我怎麼會寫出這麼可恥的東西』之類的。

我真是深有同感,隔好一陣子回去看自己寫的東西,當下愈是認真投入,回過頭去看就愈覺得自己『好糟糕喔!』為什麼這麼老套?這麼愚蠢?這麼沒水準?這麼智障呢?

不過...那又怎樣?現在的我大概可以這樣釋懷了,與其不斷追求『好』不斷『唱高調』,還不如先去寫了再說吧?就算是篇垃圾,起碼製造了不是嗎?

所以,我開始寫了,能否堅持到最後我不知道,不過我的目標是:再怎樣爛,寫就對了。(正如同我每天對學生說的話)

堅持了四天,每天坐在電腦前三個小時,每次卻只能生出少少的兩千字左右,效率奇低。

楔子和第一章完成了,但邊寫就邊覺得自己很蠢,連自己都想要吐槽了....

男主角從開始就一副對女主角沒感覺的樣子,卻偏偏對師父、對某莊主超級遵從、敬佩,我都想要問他是不是『大叔控』了!?

至於女主角,我想要她乖巧時,她就給我活潑,我想要她憂鬱楚楚可憐,她就給我很陰沈,都快要變成壞蛋了。

天啊~我抓不到角色的性格,前後不一,太崩壞了吧??

然後則是,徹底深覺自己的文筆很爛、腦中毫無字句出現,果然只有去寫才知道,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