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8A1.jpg 20100618A2.jpg

 值得紀念的一個作品:萬聖節南瓜鑰匙袋。這是第一次我將所有的材料一次剪好,帶到住處以外的地方去縫,有種『材料包』的感覺。這是參考拼布雜誌的一個作品改良而成,並且試著用繡線本身來製造南瓜的紋路質感,是以前不曾有過的嘗試。因為很看重這個作品,索性用上比較高檔的可愛拉鍊了。

20100621A.jpg

參考了雜誌的形狀,但覺得這種菱形圖案設計成葉子造型似乎也不錯,於是做了這個作品。是個無用的杯墊。

 20100621B2.jpg

也是參考書籍所製作的手機套,沒有什麼特別的圖案,主要是模仿它的款式。那種用一片布當作蓋子的設計,因為覺得不錯,所以照著做了。

20100622A1.jpg 20100622A2.jpg

記得是某一日昏昏沈沈中,記在筆記本上的圖樣,將它實踐出來就成了如此模樣。圓形的款式,一面是時鐘、另一面是數字,搭配上藍紫色的色系,我個人很滿意這個作品。而且嘗試了兩塊布之間另外用一個長條狀的布作為連接拉鍊的接縫,雖然看不出來,其實花了我很多時間在縫呢!

 20100624A2.jpg

 20100624A3.jpg 20100624A4.jpg

這是參考某布書衣教學書籍所做的,但因為布料較少,所以乾脆做成給隨身筆記本用的書衣。紅色實在是挺鮮豔的顏色,如果不是這樣大膽的使用,還真不容易消耗呢!但內側包覆的地方做得太窄,其實實際用起來並不適合。

20100627A1.jpg 20100627A2.jpg

這個作品乍看之下沒什麼,但對我的創作史來說,應該有種挺重要的意義吧?是開始想著…也許可以做喜歡作品、人物的周邊?當時在玩PS2『猛獸使與王子』,於是做了這個當時攻略角色三王子的小袋子。顏色的搭配是仿照他的帽子,所以就連那兩顆扣子都是故意的喔!

ps201.jpg 

20100629.jpg 

南瓜王傑克的裝飾品。這是早上在早餐店看雜誌時看到的圖案,索性畫起來,晚上再行製作。比較特別的是用黑線縫出嘴巴的線條,是繼萬聖節南瓜鑰匙袋後的延伸技法。

20100701A1.jpg 20100701A2.jpg

這是個配色有點俗豔糟糕的面紙包,款式上也是參考某本手工藝的書,但原本用透明防水布的作品,被我改呈這種顏色,那顆愛心純粹是希望可以固定住中間,顯得很蠢…不過可以嘗試不同類型的款式,也挺有趣的。

以上是在暑假(7/3)前所完成的作品,在進入暑假後,我的作品又有了新的展現方式,大概與手上有無資料的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