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上帝不擲骰子?我看他們還玩俄羅斯輪盤呢!

這幾年來,世界各地災害頻傳:有海嘯、地震、龍捲風、颱風、水災、旱災、火山爆發等方式,地點也從北美洲、南美洲、澳洲紐西蘭到東南亞、中國大陸、歐洲、東北亞等各地,除卻天災以外,再加上金融風暴、內亂抗爭、傳染疾病、兩國戰爭等人禍。

二十一世紀的世界,要說正迎向世界末日,我也絲毫不覺奇怪。

當然,坊間、網路上也出現了許多駭人聽聞的傳言:不管是2012馬雅預言或者是某些新興宗教舉出聖經做例子,還是某些打著科學主張(如超級月亮最靠近地球之日)的說詞。再加上這一個月地震頻仍,從紐西蘭到大陸雲南,以致於昨天下午日本所發生的史上第五大強震,全部都叫人膽戰心驚。

在我的感覺,末日的確降臨,只是並非以一日終結的方式進行,該說什麼…若有上帝、若有神,若自然界有其自身意識,若我們認同那所謂「地球反撲」的理論,恐怕現在就是地球末日的進行式了吧?

對我而言,所謂『末日』無非指的是生命的終結,當一個人性命終了後,難道不能說是末日嗎?而今地球各大洲、各國均或多或少遭遇到他們各自的磨難,這些磨難與悲劇,簡直是超乎人想像以外的事情,一切事情的發生誰能預料?誰又能斷言?然而往往事情發生後,才驚覺…原來我們所做的準備永遠都不夠。

對今日宮城、青森、福島等地遇難之人來說,這場地震便是末日,雖然隔著遙遠海域的台灣島上吾人來說,似乎還感受不到切身之痛的滋味。但舉所有過往發生的災害劫難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

我近來的感覺便是:「總有一天會輪到你,只是不知道會以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發生而已。」我一直覺得上帝存心要玩完這世界,丟著骰子、玩著俄羅斯輪盤,看看這一回要輪到哪一個地區?又要用什麼方式惡整人類?

我所認知的末日絕不會以行星撞地球這樣乾脆的方式了斷,而更像如今的模式:對有的人施以凌遲,對有的人則予以速死。要快的,來場地震、風災、洪水、龍捲風,一乾二淨地幾百幾千幾萬人便直接喪命;要慢的,種下病毒的禍害,給予經濟的重創,能源的耗竭,糧食的缺乏,挑釁一下人心的不安與惶恐,或者是讓人類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地拖著,拉長他們受苦的時間歲月。

想想,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有那樣多的地區受到各種天災人禍的重擊,要恢復原狀可容易?甚至頻繁到一個地方尚未復原,又來了另一波的殘酷蹂躪,人類要到哪一日才能穩健站好腳步呢?我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