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自己很膚淺,雖然看鐵手走江湖行俠仗義、逮捕犯人、破解案子,是挺有樂趣。光只是看鐵手的待人處事風格就足以讓人心嚮往之,可是還是忍不住會想…如果娶妻結婚,鐵手到底會情歸何處?與人共廝守一生?

四冊書中最直接了當談及戀愛的部分,要屬鐵手向冷血開悟之詞:

「四弟,你看,秋天將近,葉子落得也密了。」

冷血也有點欷噓:「我也好久沒回到京城拜會世叔了。」

「這些鳥匆忙銜泥啄草的,為的是築好可以禦寒抵冷的巢兒。」

冷血苦笑道:「看來,鳥兒比我們這些天涯浪跡的人,還能有個溫馨的窩兒。」

鐵手知道冷血還聽不出他的暗示,於是說得更明顯一些:

「如果只是雄雀去銜泥築巢,那太累了,可牠們是出雙入對,雄雌一道分工合作,你聽牠們的鳴叫,想必是十分愉快的了。」

冷血靜了下來。

好一會,他才揚眉喜道:「恭喜二師哥。」

鐵手怔了怔。

「何喜之有?」

「想必是師哥有了心上人,」冷血眼裡閃動著聰敏和奮亢的光芒,「我快有二師嫂了。」

鐵手一時愣成了八時。

這次,輪到他老半晌才道:「不是,我不是說我。」

「不是你?」冷血大詫:「是誰?」

然後他恍然大悟地道:「哦,我知道了,是三師哥!」

「啐!」鐵手只好道破:「我是說你。」

這段話初看便覺冷血真是遲鈍君一枚,至於那鐵手從暗示到明示,以致於幾乎大囧的臉,實在讓我超級愛的。說來…我真是好期待看到二師嫂的尊容啊!(所以啊!才要這樣一一推敲嘛!)

在『四大名捕鬥將軍少年鐵手』四本書當中,我列出五個頗有嫌疑(誤!)的角色來,一一討論鐵手與她們之間的關係吧!(順序以個人私心排列,從不重要到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