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把少年鐵手看畢,又暫且借不到其他四大名捕小說來看,所以急中便先到租書店借那港漫來充飢,想說也許可以解解我對鐵手的愛好之情。(忽然想起『少年啊要光耀耽美』一書,裡面某大姊在萌某配對時,也是飢不擇食,誰畫的同人圖都可以欣然接受,莫非我也到了這種地步了?)

忍痛不去理那鐵手隆起的肌肉,以及高腰的褲頭、像戴了金項鍊的領口(也很像埃及法老王胸前的項鍊),還有那藍色肉色相間的手臂裝飾品(所謂護腕、護肘?),更別提鐵手那過份堅毅的方正臉孔了。

啊~~討厭!就連那擺明了是模仿棋靈王裡佐為和塔矢亮的無情,我都能夠默默接受了,為什麼鐵手就是不行啊!?(因為太有愛了。)我知道,難怪有人云:「改編戲劇、漫畫、動畫等,終究與原著是不同的兩樣作品。何況僅靠文字敘述,人人心頭有千萬種模樣,又豈能盡如人意?」雖然知道道理,卻很難接受。

本以為如果外表不能接受,至少個性也要能契合原著吧!我就是愛鐵手的性格,外表不重要的。(自己騙自己)可司徒劍僑雖能分析得頭頭是道,將四大名捕的個性抓其精要,但要怎樣讓他們說出最適當的話,才能展現出他們各自的性格?卻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鐵手仁慈寬厚,鐵手沈穩溫和,鐵手就像一座山,讓人足以依靠。這是我所愛的鐵手…

可是漫畫中的他竟然如此輕易說出「你這瘋子」、「你給我滾下來!」「別高興得太早」「識趣的就束手就擒,免我大開殺戒。」云云,這種話才不是鐵手會講的呢!(果然不愧是港漫,一定非要這般直接了當對衝嗎?)在我心中,鐵手內斂沈穩而謙恭,縱是十惡不赦之敵,他也能從容面對,嗯…說從容似乎不夠精準,應該說他會謹慎對待,卻也不輕露鋒芒,而是蘊含實力,不叫他人太過輕易看穿他。

而這種過份囂張狂妄的語氣,才不會是鐵手說的話呢!何況…鐵手絕非那種嗜血殘殺的傢伙,遇敵遭兇,他肯定希望可以逮捕歸案,而非私自行刑、了斷,說啥麼「大開殺戒」啊?再說…就連和敵人對抗時,鐵手都還可以說句「請」才開始,甚至叫聲「看招」才顯得自己不夠陰險。

啊…真是害我有點沮喪了,才看了兩本(四冊)就已經覺得失望了。甚至單看漫畫版的鐵手,我也肯定會覺得這人人氣排名要列末位了。而又以鐵手對司馬荒墳那妄下判斷的偏見之詞讓我失望,他一上來就質問:「你為什麼要貪慕富貴、為虎作倀?」之類的,我不由得討厭這種善惡是非的二分法,人世間哪有這般簡單的?

說來,原來只要是為了諸葛小花辦事,那就是忠誠良善?但只要是為其他的人效命,那就是卑鄙無恥、貪戀財富?聽聞此語真是豈有此理啊!(不過故事中有這種壞毛病的人,似乎還挺不少的。)哪有一上來就這樣質問人的啊?我認識的鐵手,不是應該會在處理事情前,便調查好每個人的因果關係?甚至於用溫柔卻令人安心的語言,誘使人回答出一些祕密的正確答案與消息。

不用刑,卻總能讓證人開口,這是鐵手的本領。我相信謙恭有禮的鐵手,必定不會如此妄下定論的,在開口之前,他也肯定會做過一番調查。絕對不顯得比誰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