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竟然擅長做家務事?!而且還很喜歡這種清理打掃的活。

『少年鐵手第四集』後半才知道的消息,真是有些震驚我…但光是想像一個身材偉岸的壯漢,手腳俐落地打掃環境、清理房間,就覺得超級~可愛!然後再繼續妄想鐵手的房間是個怎生模樣?乾淨清潔、一塵不染,說不準鐵手是藉此抒解平日的壓力?

也無怪乎嚴魂靈要說鐵手不能當老公了,因為他實在太賢慧,賢慧到老婆沒有絲毫用武之地。(雖然我私心以為,鐵手並不會特別介意這種事情,也應該不會在乎心愛的女人是否專擅家事。)就盡量讓他發揮又有什麼不好?

(二)看在「嚴九嫁」嚴魂靈的眼中,他只適合當兄長,不適合做丈夫。

也罷,雖然嚴魂靈曾經因為鐵手而錯失良緣,還賭誓要嫁給他的師弟、義弟之類的人,好好氣一氣他。(雖然我的看法是…鐵手恐怕還不曾感覺到嚴魂靈的這種心思,說不定甚至不知道自己因為抓賊而壞了她的姻緣呢!)

又說起來,我也會覺得鐵手更適合當哥哥,而很難想像他戀愛、羞赧、面紅的模樣,總覺得他頗冷靜、沈著,因為戀愛而倉皇失措實在不是他的風格。所以啊…我連在腦中妄想鐵手的性愛畫面都辦不到,你就是覺得他超級正直、光明正大,一點都沒辦法褻瀆他。(也無怪乎,我看那些十八禁的漫畫時,會覺得鐵手真是太太~良善了。和那些動不動就精蟲衝腦、撲倒壓倒的人大不同。)

(三)名號雖稱『鐵手』,行事卻不夠鐵。

說來這也是我對他第一印象的誤解,光聽名字都會覺得他行事衝動、剛正不屈,甚至可能會用硬的法子。可實際上鐵手卻是個很謙和溫柔的人,縱使他身材高大,也依然總能讓人覺得安心、放心。你不曾看到在他的一句承諾下,那些畏縮不敢言的人終能開口說話。既不冷也不硬,卻反而是這樣的安心感和值得依賴,總能夠讓人信服他。

當然鐵手也有他的弱點,過份正直、光明正大,不願輕易殺人、不願暗中偷襲等等,這或許都可能讓他吃虧。但我就是喜歡他不輕易口舌傷人,對誰都能夠以和為貴的模樣。

(四)以樂器來說的話,是打鼓。(追命拉二胡、無情吹簫)

(五)很挺師兄,不許任何人對無情有不敬之詞,雖怒,卻也仍能把握住自己。

雖然啊…大家都很挺無情,讓我有些不悅,但鐵手似乎不是那種會吃醋的人。(就愈是這樣,反而讓我更欣賞他了。)明明你看得出諸葛小花就是對無情比較好,但鐵手依然替無情出頭,依然在無情需要的時候為他說話,你真的會覺得鐵手實在太溫柔了。雖然輩份上是鐵手第二、無情老大,但恐怕多少與年紀有關,鐵手其實暗中總是罩著這個大師兄。尤其在無情需要一些空間時,鐵手也很聰明不會多嘴。

(六)情報通?!

(七)最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他溫和寬厚的為人…><

那兩個小差役「公子吠、王子廢」被簫童、笛童嘲笑時,是鐵手仗義阻止。便是見了「三陳」在那裡逞地頭蛇的威風,鐵手也未有強硬打壓的舉動。甚至是無情以輕蔑的態度看那阿丙時,鐵手也不曾以高高在上的態度待人。我總覺得,鐵手縱使無法全然理解那種自卑哀傷或者懦弱,卻也仍有多少的體諒接納。他試著去尊重每一個個體的存在。以一種溫柔的方式…

真有趣,明明鐵手應該也是與無情同時刻知道要處理這案子。卻是鐵手能夠侃侃而談所有的消息資訊。居然為了破此案,而預先做了許多的功課、事先準備。(我還以為這種活,其實是無情擅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