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說什麼?我最喜歡的選手Russell前一集被隊友淘汰至救贖島,這一集救贖島的對決中,他卻救不了自己,真是徹底被淘汰出這遊戲了。

Russell崩潰哭了,我也幾乎要流淚了。(要不是和爸爸一起看的話,恐怕我的情緒會更激動一點。)一直覺得Russell有辦法撐到最後,卻必須在第四集畫下句點,怎不叫我感到遺憾呢?

「是憤怒?還是羞恥?」JeffRussell他流淚的理由,Russell搖頭說自己只是受不了以這種方式結束:隊友居然為了要淘汰他,而故意輸掉比賽,絲毫不顧慮人數與合作等因素,那樣妄自尊大…

我想,Russell實在是受聲名所累,他當然有自己的一套本事,也絕對不算弱。只是他再聰明、再能玩手段,面對一群從開始就不給他機會、不曾信任過他的人來說,他注定要黯然離去的。

19季第一次參賽,沒有人知道Russell是個什麼樣的狠角色,在缺乏任何防備之下,所有擋在他眼前的阻礙,一個個被他結黨遊說的功夫下所淘汰。正因為不曾預料到他是個怎樣的人,所以Russell才能一路過關斬將撐到遊戲決賽。

20季是明星賽,所有參賽者都有參加Survivor的經驗,Russell身在其中,並不顯得醒目,要說體能,自有人比他強,要談手段,別人也未必比他弱,至少在心理層面上,大家並不曾將Russell看做什麼洪水猛獸。是以Russell仍有他發揮交際手腕的餘地…

但到了22季,在一群菜鳥新手當中,只安排了兩個老手:RobRussellRussell往昔的聲名便對他的影響便格外大,又不是16季那種明星粉絲對抗賽,分屬於不同陣營裡,要這麼比喻嗎?他們二人的狀況就好像將一隻猛虎丟進眾犬之中,當犬類意識到此猛虎的威脅性時,豈不群起齜牙咧嘴將老虎撕咬活剝?縱使那老虎再強勢,終究虎落平陽被犬欺。而Russell就處於這種狀況裡,他縱有再大能耐,又豈能隻手遮天、逆天而行?

然而Rob卻處在另一種境況裡,相較於Russell,他顯得沒那樣具有威脅性,所以他可以隱藏起自己猛虎的爪牙,以一種平和的方式統御率領眾人,而眾人絲毫沒有半點疑心,半點抵抗也沒有地任由Rob指揮,說投誰就投誰。

要說起危險性,這一季的Rob恐怕是比Russell還要強大許多,因為至今他那一組的隊員還沒有產生太大的對立性行為。而他要將虎爪放在誰頸邊,也全然任由他說了算。真正的威脅,從來都出於「毫無防備」。

Russell就只能說是可惜了。

可惜他這回遇到的人,對他全然不曾信任,可惜他受到過往盛名所累…這終究是種因果循環吧?

不過Russell也說了:「這會是我最後一次玩這遊戲,我再也不用向自己或家人證明什麼了。」聽了就讓我感慨頗深,打從19季開始玩SurvivorRussell幾乎沒有多少停頓休息的空檔,兩次晉級決賽,卻兩次都沒能獲勝,20季裡在三位最終選手裡,他甚至連一張評審票也得不到。

你可以想像對Russell這種自尊心很強的人來說,到底是種怎樣的打擊…「你有辦法玩到決賽,卻沒有辦法贏得勝利,證明了你的本事還不夠。」忘記是誰這樣對他說的,會不會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Russell才又加入這一季的遊戲?他也許希望自己可以改變什麼,只是他人已不願給予他任何機會。

一直以來,Russell想要得到的,就不單單只是百萬美金的賞金而已,更要緊的還在於「終極倖存者」名號,他想向自己證明,自己可以辦到,也許也想向旁人證明點什麼。但,即使不這樣做,他在家人眼中依然是個好父親、好丈夫吧?

感覺Russell有點失望,對這遊戲、對這周遭的人,當他說出自己「再也不玩這遊戲」時,你可以感覺他是很認真的,要將自己從這場長達兩年的夢裡拉出。

不過一度激動落淚崩潰的Russell,最終還是鼓起精神,要在臨走之前,狠狠洩漏點底細,刺穿Ralph擁有豁免神像的事實,更昭告天下紫隊的勢力分佈,打定主意,就算自己不能玩到最後,也要陰魂不散、留點東西這遊戲裡。

看到這,我也不禁搖頭苦笑,Russell果然還是Russell,輸雖然很痛苦、很不甘,他也還是有本領去搞破壞的。(甚至在預告裡,那兩位Russell的搭檔也開始繼承他的本領,就算自己被孤立,也要弄臭別人。真是盡得真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