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一集的預告以後,原以為第二集恐怕要換Russell那一隊輸掉豁免權,然後看他怎樣耍手段、淘汰他人。沒想到這一集依然是橘隊輸掉豁免權,依然要看ROB怎樣玩。(雖然我也很喜歡看他啦!)

ROB一整個就已經稱霸橘隊了,他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對所有的訊息都瞭如指掌、大權在握,最讓他滿意的,恐怕還是這群人如此容易操控、如此輕易服從他命令。

所以一旦有令他感覺不愉快的、不舒服的一點小砂礫,他都會及早將它挑除,避免在更遙遠的將來生瘡、腐爛。似乎有意成為情侶的男女,立刻成為他警備的對象。(說得可真好:「我很清楚一對情侶的力量可以有多大,因為我和Amber就是這樣玩的。」所以他絕對不會讓別人這樣玩。)

另一方面,輸掉豁免權時,Matt居然向敵隊恭賀祝福,那副嘴臉讓ROB超不爽,感覺超噁心的。認為「才第五天,你就已經打好與敵隊友好的算盤,會不會太早了?」Matt立刻成為ROB的眼中釘,「這人簡直是看著survivor教科書來參賽的,可惜他遇上的是我ROB。」(是啊!教科書也無非是從昔人的經驗中取得,而這人可是老早便出來混的,靠的可不是死板的知識而已。)

而面對那個老讓我覺得『第二個教練』的FBI探員phillROB也超妙…在背後自然是損他損得挺難聽:「我才不管他是FBI還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那些都沒什麼用。」(實際上也真是如此,雖然不太清楚ROB的工作是什麼?但比起來似乎更顯得容易窺探人心,重點是只要遇到puzzle就很強!)

但在表面上,ROBphill卻很溫柔、很和善,會安慰他,順便指引他一條明路。(當然也是順便招安啦!)他居然想到一招既保住phill以收攏人心,又能夠測試他忠誠度的方法。(在部落大會上才告訴phill要投給誰)

你只能說截至目前為止,橘隊都完全在ROB的掌控之下:他聯合三個人,以四票將Matt淘汰,一方面剷除這個令他覺得「聰明玩遊戲」的傢伙,一方面也拆散了這小情侶組。又騙這兩人說要分散投票給cristaphill,對外也製造出這種感覺,以便誘使crista將豁免神像拿出來用掉。再者,藉著保住Phill的過程中,順便籠絡他、將他收編手下。

可以說,到目前為止,ROB玩得非常一帆風順。(主要也是因為橘隊沒有像Russell這種人在扯後腿吧?不然像20季那樣,ROB一整個超級認真工作,卻搞到最後幾乎要發瘋崩潰,Russell可真是『功不可沒』啊!)雖然很難說,因為Matt被淘汰而感覺震驚的情侶,會不會因此而做出什麼報復行動?甚至與crista勾結等等行動,以致於造成ROB的威脅…誰知道呢?

而紫隊的狀況呢?我當然很期待看Russell大展身手,不過目前風向似乎沒怎樣吹著他…那個傻大個Ralph輕易地將豁免神像得手,而且目睹Russell取得神像的線索,又還直接了當地挑釁、攻擊他。雖然Russell一整個輕蔑他,完全不把他看在眼裡,還認為「我就只能和這種全美國最蠢…不!全世界最蠢的人比賽嗎?饒了我吧!」多少有些輕敵啦!(我還是覺得Russell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雖說Russell有那種以少刻多、以寡擊眾的本領,他總喜歡站在少數人的那端,但我依然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畢竟這不比19季,第一次的登場,大家對他毫無戒備防衛;也不比20季,全部都是明星,人人都以相當程度的經驗當作立足點,也不免看輕了他。當他狡詐的性格成為眾人認知的印象,大家若要齊心合力去淘汰他,他也難以回天吧?)

所以我很期待下一集,似乎隱約暗示著Russell將要有一番驚天動地的行為,而且幾乎是將了隊友一軍。期待他怎樣用少數的人,翻轉乾坤、站穩地盤。

當然,如果真有一天…讓Russell來到那救贖島,我也很希望他有那逆轉的本領,他最初下的狂言:「大爺我就權當是在度假吧!」希望果真如此啊…我們都知道,他想要的並不盡然是那百萬獎金,更重要的恐怕還是『終極倖存者』的名號稱呼,才會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挑戰。只是非常不甘心而已。

不過說來,救贖島也許是專門為那種個人本領很強,卻不善於人際關係的人而設計的。毋須處理人際關係,毋須面對其他人的排擠、勾心鬥角,只要將眼前的敵人幹掉,只要立足這塊小島,似乎更簡單、更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