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暑假,還以為自己會就此停止手工藝的活,但百無聊賴的日子裡,在網路上找來找去、尋找著題材,忽然看到夏木的造型,也有人做了老師的小包包,(但總覺得不像)乾脆自己來做一個吧?於是立刻找圖、設計造型,配布料的顏色,完成了這個貓老師的小錢包。

 

本來只打算正面像而已,後來觀察圖片,發現老師的橘灰色毛髮一直延伸到背部和整個身體,於是乾脆將這部分也做出來,再把扣子安排在這裡,使具有整體感。

完成了一個辨識度頗高的作品以後,很高興地趁勝追擊。又做了友人帳。

第一次嘗試將文字刺繡出來,而成果如圖,顯然還有待加強,不過…看得出來也不錯了。

最為難的是要將友人帳設計成什麼款式?當然也可以做成活頁筆記本的書套,直立式、圈圈在上面那種。可是總覺得自己平常沒在用那種筆記本,而且手上沒有本子,無法測量大小尺寸,於是做成手機套。也思考過…那個拉鍊要放上面還是下面?總希望維持著友人帳那種從下面翻開的感覺,還是做了拉鍊在下的款式。

 

要將拉鍊縫上真的花了我很大功夫,因為空間太窄,還是被刺了幾下。特別是上面橘色部分,因為不想要綠色的線出現煞風景,於是線都要縫在裡面,也因此難以固定。而此部分處理不當,看起來蠻醜的…但真的花了好久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