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碎布開始,感覺自己似乎有持續想做下去的念頭,於是再次購買布料,開始了我(比較)大型的作品。

20100523A1.jpg 20100523A2.jpg 20100523A3.jpg

新買到的不織布是我比較不喜歡的軟布,但一般文具店賣的多半是它,不但容易起毛球,而且感覺不夠紮實。還是推薦到光南去買『硬』不織布。
這個作品是想了很久的布書衣,一直很羨慕日本商店有在賣布書衣,但無論日本台灣賣的都很貴,想了想乾脆自己來做。
但要提醒大家:一般賣的不織布不夠大,這個作品也還是接了別的顏色的布才夠大,是一大缺憾。但目前的我也還沒有打算要去量尺寸剪布的程度。

20100524A.jpg 

這是看著書跟著做的,因為小小的、而且造型挺可愛的。也許是做完大作品以後,只想要做點小物吧?

20100524B.jpg 

做了一陣子,湊巧學校要做教學檔案,一時間還有打算要用不織布做裝飾,所以做了班級別的MARK,但想了一想,這種興趣還是不要大聲張揚好了。於是繼續低調…

20100525B.jpg 

糖果罐的裝飾品小物,繼續這小小的手工藝。

20100525C.jpg 

再次參考書本做了這個杯墊,以刀叉作為裝飾,比起之前那個花朵造型的杯墊,標示清楚多了。

20100525D.jpg 

夏天到來,所以做了紅色西瓜和黃色西瓜兩種造型,雖然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

20100526A1.jpg 20100526A2.jpg

繼書衣之後的另一個大作。(笑)其實這個作品的完成並無太多思考,反而是做一步算一步。先用白色布縫上了彩虹色的葉瓣,這裡我很喜歡,只是上頭的粉紅色花瓣有點煞風景。後來想這樣一塊布也不能做什麼,於是另外找了鵝黃色的布搭配上粉色系的藍、紫、粉紅做了小荳苗的造型。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顏色的搭配,於是往後又做了類似的款。設想中,這是用來裝筆的筆袋,但其實一次也沒用過。

20100530A.jpg 

小物又一彈!不過是自己設計的造型,完全沒有參考別的書籍,如果不是因為灰色當底太暗,而且筆的顏色留在上面,應該會更喜歡才對。

20100530B1.jpg 20100530B2.jpg

完全只是打發時間用的作品,由此可以看見,和上面的樹根一樣,比起更早期的作品來,會注意到背面的效果。

20100530C1.jpg 20100530C2.jpg

一樣是個微不足道的小物,正反兩面都是不一樣的顏色。這種狀況下,我的縫工之差,毫無遁形之處。

20100531A1.jpg 20100531A2.jpg

一直想要自己設計造型,而非一味地追隨著書本上的造型。這個撲克牌造型的手機套,大概可說是一個開端吧?至於後來的心之國愛麗絲系列,也許與此時的念頭還有點關連性呢!不過我買的布用描圖筆有點爛,寫上去以後顏色一直不消去,難道非要用洗過才行嗎?弄得藍藍的很不喜歡,後來就不太用了。

20100601A1.jpg 20100601A2.jpg

自己設計造型又一樁!雙面的圓形小包包,但此時的我還沒有買拉鍊等配件,所以嚴格說來是不能使用的。雖然造型有點古板,但這種展現情緒的兩面造型,個人並不討厭。

20100602A1.jpg 20100602A2.jpg

如前言,我個人挺喜歡鵝黃色配上粉色系的顏色,於是有了第一款面紙包的出現。這算是至今我依然很喜歡的作品之一,但完成過程卻一點計畫性也沒有,無論是氣球、小圓點,全都是用碎布裝飾而成。說來,偶然也能夠成就好事吧!

20100603A1.jpg 20100603A2.jpg

做到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的時候,幸運草這種款式是最保險的造型。既然說「不知道要做什麼?」那乾脆就不要做得了。但漸漸的,手工藝變成一種讓心情沈靜下來的手段,完成什麼倒也不是最重要的,所以!還是做了。

20100606A1.jpg  20100606A2.jpg

因為我實在不太具有美術天分,所以做手工藝時還需要很多書籍參考與協助。漸漸發現,不只能參考同為不織布手工藝的書籍,也能以紙雕造型的書籍為師,多方參考不同的素材,也可以有好點子。這就是紙雕書裡的一個造型。

20100606B1.jpg 20100606B2.jpg

櫻花散落的手機包。這個作品值得大書特書一番,為何?這是我首次縫拉鍊,雖然看起來瑕疵不少,但好說歹說仍然是完成了。也終於體悟到拉鍊是種什麼玩意…

20100607A1.jpg 20100607A2.jpg

和上面的熊一樣,是同屬於參考紙雕書籍的作品。類似笑臉哭臉、熊、貓這一類的作品做過以後,就會理解原來紙雕與不織布其實真的很像,一個個的原件剪下再組合縫上,其實原理都差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