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在沒有意識的狀態下,已經變成年下愛好者了?這莫非說明自己已經從乙女跳級成為大嬸了,才會對繼眼鏡篇之後的王子篇、壞男人篇都毫無所感,突然間又對年下篇產生一點點的乙女心,錯了!這種傾向分明說明了我步入大嬸之路不遠。

黑白兩盤的四則故事裡,最喜歡的是白盤烏海浩輔配音的公司後進,相差八歲的前輩與後進,據估計大概是23歲與31歲的年齡,與其說是喜歡熱血笨蛋單相思的後進,還不如說喜歡那個無視、否認、嫌麻煩的女前輩,把後進當成是狗一樣趕開的模樣超級可愛。加上公司OL的設定,光是想像就覺得蠻萌的,也許只是因為比起王子、盜賊之類的,這種比較有一種真實感吧?

第二喜歡的則是白盤宮田幸季配音的國中生,本來我絕對不吃這種年紀的嫩草,故事設定為15歲和25歲的差距,在我看來未免太…犯罪了。不過這國中生拼命要趕上她的蠢樣蠻可愛的,雖然大言不慚嘲笑她沒男友、勉為其難陪她約會,但實際上卻為了趕上她的年紀與記憶而盡看一些老套過時的漫畫電視劇,嘴巴上說不小心看到她的進出家中,實際上卻像個偷窺狂一樣監視她家,還說什麼有空時可以順便唸一下書…這種少年家的靦覥與愚蠢,倒意外的讓人很歡樂。與她的關係也挺妙的:因為嘴賤,時常被她給揍;對她嘮嘮叨叨說教,簡直像是她老媽一樣…既有小鬼的蠢樣,也有老頭子的早熟,是個挺有趣的角色。

至於黑盤的兩個角色,分別是男女相差一個月的大學同學,以及差兩歲的高中學生會成員。雖然是黑盤,但多的「殺必死」也不過就是KISS的程度而已,外加一兩句「要得到妳的全部」「讓我得到手」之類的甜言蜜語(還是威嚇)吧?最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很難被討好?果真是上了年紀的關係?又意外發現一件事…說不定我最近走的是「歡樂系」?!(不是很值得高興的發現啊…)

不過幕後花絮時鈴村健一說得真好,烏海浩輔和宮田幸季根本就不應該配什麼「白盤」,他們根本就是全黑吧?應該把黑白盤配音員對調,但又自己吐槽說自己也不算白,還不如不要白盤,全部都黑盤吧!說得好!不過在我看來,這黑盤白盤也真的沒差,一點都沒有「黑」的感覺,劇本上再不加把勁,我真的要棄這個系列不顧了。

接下來,直接跳到最新的藝能篇。白盤是特攝片變身英雄和歌手,黑盤是新聞主播和演員。聽到這裡,不由得佩服編劇(還是企畫?),雖然這種半故事敘述半向女性對話的表現方式,我不太容易吸收接受,但是還真虧他們想得到這麼多種角色類型與職業啊…不過,果真是到了一種疲乏狀態,除了石田彰的新聞主播那段比較有愛以外,其他幾段都只是聽過去就算了。

光聽走廊奔跑的聲音就知道是(沒用)的她,因為新進職場、還有許多需要指導的地方,雖然對這種新進人員的青澀不特別喜愛,但石田彰那句:「能夠這樣調教欺負後輩,也算是身為前輩的特權吧?」就讓我感覺到好讚、好萌,當然這也是因為有他聲音的加持吧?

廣播劇就先休息一陣子吧…寒假也所剩無幾了,該做點別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