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聽聞他人的強力推薦,實際玩一遍以後反倒沒有預期中的那樣精彩吧?(總歸,我就是那種不適合先看心得感想及推薦的人。)但倒也不否認說「只要玩過老師路線與櫻葉路線,基本上就可以知道這遊戲的真面目」的論點,雖說我對此遊戲在乙女遊戲界的開創性角色予以褒揚,然而整體說來卻沒有當初預想中那樣精彩刺激,玩完櫻葉路線後,這款遊戲就可以封山了吧!

比起家裡開麵包店的青梅竹馬官配角色,這一輪劇情裡,我意外的對女主角(原始設定名:支倉深雪)有更具體的瞭解,說起來竟比對櫻葉的感想更多。一直很介意那個兇手為角色們所安上的罪刑,七種罪卻僅僅指出了六項:秋山的嫉妒、穗波的怠惰、櫻葉的憤怒、風野的強欲、葵的傲慢、高坂的色欲,卻始終沒有提到剩下的一項「暴食」究竟是誰?直到走了這條路線以後,我才可以很肯定地說:「這個罪過非深雪莫屬了。」還真是非常直白、一點隱喻都沒有的表現啊!與櫻葉獨處中庭,本該是心跳悸動的時刻,她卻完全被櫻葉暗藏的麵包所惑,就連童年天真許下的結婚誓言,也不過是方便她一飽口福的途徑而已!?就連END甜蜜蜜的KISS畫面,她都可以搞出不是甜的而是酸的論點…讓人覺得這傢伙還蠻強的嘛!

說到這女主角的個性,雖然曾說過走老師路線的她實在讓人難解,但整體說來,支倉深雪其實意外的很強,遊戲裡的機關多半由她解開,腦袋算是一流。(雖然好像以前一直都沒有展現出來。)雖說有殺人魔在背後威脅著,也鮮少看到她的恐懼害怕表現,也難怪很多時候,我一點都不感覺這遊戲的乙女向,深雪反而像個值得信賴的好哥們指引大夥方向…(某種意義上,也算悲哀。)

而這款遊戲最讓我介意的,果然還是「動機」吧?雖然一路上解謎、談戀愛是重點,但如果結局沒能給我一個完善的交代,我恐怕還是無法接受。也正是因為也正是因為穗波路線讓人完全弄不清頭緒,才會導致我又玩了兩輪。直到櫻葉找到一卷錄影帶,影帶裡播放了櫻葉姊被人拷問威脅至死的畫面,才算是勉強解開其中一個疑問「櫻葉姊的聲音怎會從廣播器裡傳出?她果真是兇手嗎?」原來櫻葉姊已死,而她的聲音則是某人假扮,櫻葉姊的死因只是「寧死也不要傷害親愛的弟弟」。我不禁想問:「櫻葉弟,你到底是幹了什麼好事?竟然讓兇手為了幹掉你,還大費周章把其他人捲入這裡。」

結果讓我蠻難接受的…搞什麼鬼?只因為殺人魔一直以來都是通行無阻的殺人魔,只因為櫻葉姊不像其他人沒尊嚴討饒,就特地佈下天羅地網,好讓所有人一起陪死…還真是一點感動都不需要的變態殺人魔啊!好吧…結果是懷抱奇怪希望的我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