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的cd drama,作為月刊男前圖鑑的第一部,主題是『眼鏡』,所以兩張CD的封面盡是風格不一的眼鏡君,對於眼鏡控的我來說,有機會當然是一定要拜聽一下囉!分為白盤與黑盤,雖然表面上是說白盤內容比較光明純情,黑盤內容較為黑暗色氣,可實際上大概只是另一種容易騙錢的手段而已,聽完後,得說黑盤的色氣程度還沒能滿足我,索性就別管黑盤白盤有啥差異了,只管全當作一般去聽就是。

【白盤:不受歡迎的眼鏡】聲優:石田彰

不受女性歡迎的眼鏡君,在三十過半的年紀,也只好靠著相親以尋覓另一半的對象,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還是某大嬸從中牽線,卻沒想到見了本人後竟然一見鍾情,一張嘴不停地說話,一個勁地想要獲得對方的好感。

雖然說是不受歡迎的角色,但果然聲優會影響人的感情?石田的聲音一出,就會讓人覺得這樣不受女性歡迎的眼鏡君笨拙得可愛、傻氣,一邊聽一邊罵著「笨蛋」,但實際上卻是笑容滿開,覺得這位眼鏡君太過可愛了。更糟糕的是…竟然有一瞬間覺得…相親結婚好像也挺有趣的喔…?(那是戲劇裡才有趣吧!)

雖然在Talk時,石田不停地為這個角色不夠「男前」(男子氣概)而道歉,甚至覺得fans可能會因為這角色太過於遜咖而失望,然而果真不愧是「聲優」,只要是他聲音所詮釋的角色,很自然就會染上石田的氛圍,再怎樣不帥氣的角色也會變得吸引人了。(雖然說這與本人的長相也無關啦…所以我才說是『聲優』的關係。)

【白盤:沒度數的伊達眼鏡】聲優:宮野真守

高中時代就已經是歌手藝人的他,時常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到校,好不容易到校上課只為了見女友一面,然而令他牽掛惦記的女友竟然使性子逃避他,他要怎樣化解與女友之間的歧見呢?(估計這個眼鏡純粹只是要混淆視聽、裝飾用的無度數眼鏡,雖然我個人很好奇眼鏡的偽裝作用有多大?總之,對於偽眼鏡君我不是特別有愛。)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竟然不是告白之類的甜言蜜語,而是宮野自問自答說道:「旁人對我側目,不是因為我在走廊上奔跑,在任何地方大家都關注著我,有那麼奇怪嗎?身為藝人,不過是比大家早一步成為社會人士而已。」然後想到傑尼斯也好,童星演員也好,很多人其實早在大學畢業以前,就已經踏入工作的世界裡,雖然大多數人的印象是藝人的行為舉止很亂、很沒節操,但倘若是真有心要從事這一行的人,也許反而會因為提早工作賺錢,提早接觸到工作圈的生態,因此比一般人更懂得長幼倫常、謙恭有禮吧?其心理年齡說不定還要比一般人更早熟呢!只是在聆聽過程中的一點小小妄想而已。

【黑盤:廢柴沒用的眼鏡君】聲優:保志總一朗

雖然保志的聲音不是我的菜,但意外的這篇的劇本最得我心,一路笑到底,完全沒有心動害羞的感覺,只有滿滿「你白癡喔!」的愛心吐槽。

話說這位眼鏡君和她是從小鄰居的青梅竹馬,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發育而逐漸意識到她,然而那道『青梅竹馬』的壕溝可不是如此容易跨越的。

提議:「我打手機給妳好嗎?」回說:「打到家裡就好了,幹嘛打手機?」問說:「我們交往好嗎?」卻答:「好啊!你要去哪?我陪你。」(日文兩者同音)提案要介紹雙親彼此認識,但是雙親早在自己小時候就已經熟得不能再熟了。就連到彼此的家中房裡,也像是到自己家裡一樣熟門熟路的,也沒什麼好允不允許的問題。

從這種歡樂的角度切入青梅竹馬的故事,意外的挺有趣,看眼鏡君怎樣失敗連連,怎樣在夢中大膽「出手」告白,又怎樣被她給「暴力」教訓,與其說這是黑盤,還不如說這是超級的青春盤呢!

【黑盤:鬼畜系的眼鏡君】聲優:岸尾大輔

我不得不承認,我對於「鬼畜」的期待太大了,還有一半是對岸尾大輔的莫名期待,但其實這種程度的腳本…在我心裡,還搆不上「鬼畜」「黑盤」「色氣」的程度啊~~(除此以外,都還不錯。)

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的眼鏡君,之所以會對她獻殷勤,不就是因為「愈是得不到的東西愈是想要得到」?才會邀她去酒店,然後趁機說些誘惑人心的話語。讚賞她的工作能力與責任心,只是要放鬆對方的防衛,在胡扯些什麼人皆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之類云云,怎麼想都只是想把妹,想拐人上床而已,與其說是「鬼畜系」還不如說是「花花公子系」吧?總之…我一路聽就一路將它們全部都當成屁話,只是男人說好聽的而已。

該說這編劇成功還是失敗?總之,我似乎帶著防衛心態聆聽,壓根不讓自己淪陷於這種花花公子身上,也因此對台詞內容有些印象模糊。稍微有印象的地方是眼鏡君終於征服了她的唇後,還一副很大方地問:「還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盡量說。」被要求摘下眼鏡時,眼鏡君居然很狡猾地逃避掉讓他毫無防備的場面,還說什麼「我想要把妳的每個表情都看清,一旦眼鏡拿掉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所以不行。」嘖!還真是會說話啊!只有這時才讓我覺得他有一點鬼畜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