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箱子上貼著這期來賓的兩個特色:戴眼鏡及對NINO懷有妒忌心。大家就慫恿說這現場不就有位符合條件的人嗎?難得戴上眼鏡的松潤,也故意擺出一副妒忌的模樣,話說松潤才曾經在之前不久說過,希望自己有天能夠在自己的節目裡擔任特別來賓,還以為這一天這麼早就到來了?說到底,並不是。

對眼鏡男一向有好感的我,要推測松潤這眼鏡到底是純裝飾?還是真有度數?憑我對他的印象,我會比較希望是後者,只是平日都戴隱形眼鏡的他,卻意外露出無防備的模樣,戴上眼鏡就錄影…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讓人感覺更萌了。不過,即使這些揣測是假的,純粹以裝飾為用途,松潤戴眼鏡的造型,也頗有一種隨性自在而藝術家的風格,我很喜歡。

這集來賓所要求的料理,竟然是以萌取勝的「女僕咖啡店」,與其說是要「吃」料理,不如說想要體驗各家女僕咖啡店的風格吧!除了特別來賓外,第一回當顧客的,是身為眼鏡伙伴的松潤。而所安排的女僕店則是最典型的可愛妖精風格,兩位女僕說起話來都嬌聲嬌氣、笑容滿面,然而實際上卻是三家裡我覺得最強悍的女僕。端出蛋包飯與兩杯咖啡後,女僕說要替主人倒奶精,請主人依照她所要求的台詞去說,自己才會停止倒奶精,輪到松潤時,先是要求學貓叫,又要求學小嬰孩叫,松潤最初聽到時便說「那我喝黑咖啡好了。」可女僕竟完全無視,逕行在他飲料裡加奶精了,逼得松潤不得不遂其所願。這種表面上笑嘻嘻,可實際上操控著主人意見的女僕,也算了不起,即使松潤半帶著怒氣,卻也無法可施,只能被她們玩在掌心上。甚至當來賓向女僕要求說「餵我吃飯。」時,兩位女僕也輕而易舉就化解掉這種擺明想要佔便宜的行為,她們用口頭上的「加油」與宣稱是「魔法」的言語來代替肢體上的接觸,也許這正是女僕喫茶店工作者的獨門絕招吧!不能不說是極其聰明的拒絕方法。

第二間是與大野一同去的「傲嬌女僕喫茶店」,說著「快點進來啦!拖拖拉拉在做什麼?」,然後餐具用丟的、餐點是一盤黑漆漆看不出是什麼的咖哩飯,上面隨便擠了一坨白色的醬汁,就算是「寫字」?!問這是怎麼回事,卻只得到「無視」的反應,催促著「飯趕快吃一吃就好走了啦!」,問她名字,竟然回說:「你是我哥哥會不知道名字嗎?」(設定為十六歲的妹妹)雖然明知道是傲嬌系,但大野卻有種極度被驚嚇到的感覺,雖然在很多時候大野都顯得無所謂、隨波逐流的樣子,但大抵可以確定:大野不是M吧?(雖然松潤確定是S了。)

至於第三間女僕喫茶店則是針對愛好戰國武將的顧客,一進門就稱呼你「城主」,最後離去之前還希望你「武運昌隆」,不過事實上…安排好的敵人全部交由女僕們拿著武士刀解決掉,而「城主們」則是一臉驚恐地坐在後面吃飯,這樣子軟弱無能的城主要怎樣武運昌隆?我是怎樣也想不透啦!

只是,當女僕喫茶店成為動漫圈一種文化特色後,會隨著動漫族群的嗜好與涉獵範圍而有所變遷,使得女僕喫茶店有愈漸多元的風貌,卻也是我樂見其成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