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MP3裡面放的就是這首歌,現在也依舊還沒有把它移除。

第一次注意到它是在08年在國立競技場櫻井翔的個人表演,搭配著中文歌詞讓人格外感受到文字裡的力量,然後著了迷似的把DVD反反覆覆看了幾遍,一整個星期都不曾厭倦似的。

接著弄來了「Dream A Live」專輯,把這首歌放到MP3裡面,每天往返上班處就這樣反覆聆聽,彷彿從中能夠汲取到什麼樣的力量一般,也確實如此吧?

能夠這樣喜歡一個團體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能夠從裡面獲取能量也是該感謝的事,現在的自己懂了「事不在多,好便足矣」的道理,也不再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對所有美少年藝人們瞭若指掌,即使許多時候自己並不博學強記些藝人的生平大小事情,似乎也沒什麼關係了,只是隨自己的步調而行,這就是ARASHI給我的感覺。

以下擷取歌詞中特別令我感動的片段,並且翻譯成中文,也希望大家能一同感覺歌中的力量。

 

「不去迎合誰,只是以自己的步調去做。

到了現在才敢說,也只有到了現在才敢大聲地說,

播下的種子終會綻放出花朵,

如果是我,如果是我們的話,

定能將時代掌握在手心當中。

告訴自己不要著急,告訴自己不要亂了氣息、亂了步調,就用適合自己的步履去行,只要一步一腳印,所有努力過後的汗水,終究會在某一日給予自己報償的,既不急切著,也不焦躁著,卻在心中隱隱這樣深信著,自己擁有某種力量某種能耐,可以將自己所渴望的目標確實掌握在手中。相信自己,卻不向誰誇耀,直至抵達終點後,屆時自己的努力與辛苦,自然能縱聲宣揚。

 

便用這麥克風與筆桿來撼動這世界,

不管是過往或今後,始終都是這些成員,

舞台上終身雇用。

如此的慢條斯理也沒關係嗎?

這樣的我們竟然也可以嗎?

竟然可以看到如此的風景,

竟然…竟然可以到達這樣的境地。

身上所擁有的武器裝備其實並不多,然而僅要團結一心,只要堅持到底,便是如此也能夠到達自己所未曾預料到的境地。雖說是努力,卻也不必要那樣的死命掙扎,更犯不著斤斤計較,只是心平氣和地去盡自己當下能夠盡的最大力量,終究…也許在面前展開的風景便會是那樣的不同,便會是那樣的出乎意料之外之精彩。

 

在那片大草原的彼方究竟有什麼在等著我們?

若是沒有路的話,便自己去開創,

縱使最終會倒在那裡也無所謂,

這才是最初且堅定的先驅者,

最後一定能綻放笑容的。」

在工作、夢想與學習的道路上,終究是沒人能告訴自己未來迎接自己的會是什麼?想要在一方一隅登峰造極,光只是追隨前人的腳步是不夠的,唯有自己去開疆闢土,去發掘出自己真正能夠做的事情,不只是媚俗從眾,不只是去做那種十足把握的事情,再多一點點的野性去開創。縱使最終只能癱死在那裡,至少自己曾經盡力過,至少自己曾經做出了不起的事情,也尚且能夠展露笑靨吧?

 

櫻井翔自己寫出的歌詞,自是體會深刻吧?嵐在我心中便是這樣的形象,最初並不是怎樣華麗麗的登場,彷彿也不曾在自身身上抹出幾許奢華壯闊,然而出道十年間,不知不覺中卻已累積了那樣燦爛的光芒,都是一步一腳印不曾跳躍式地紮實種下。縱是如今也不曾改變,那樣平凡卻又如鄰家朋友的笑鬧情誼,卻又各自閃耀著無從抹滅的光輝,這便是ARASHI吧?

總是藉著這樣的歌曲,也彷彿能夠激起自己稍微想要努力的意念,與他們平均年齡相當的自己,在他們已經迎來了結成10週年的演藝生涯之際,也總會再鼓勵自己一下:「雖然進入職場還沒那樣深的歷練,但他們都這麼努力了,你也可以再試試看吧?」不只是職場上而已,私人的夢想也想要再加把勁。

不曾改變過,於我便是如此的存在。好像已經宣言過很多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