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藥3.JPG 

聲藥系列第三彈,這回的聲藥要治療的可不是什麼內心受傷憂鬱難過的楚楚可憐之人。

 

你是那種因為看漫畫電視上網而熬夜的女人嗎?

你是那種跟朋友借了東西卻老是延遲忘記歸還的傢伙嗎?

你是那種老是把重要事項待做工作堆在一邊不想幹的人嗎?

你是那種硬把料理按自己心意分開去吃的人嗎?

你是那種早上出門匆匆忙忙的人嗎?

你是那種自己犯了錯還不願意好好道歉的人嗎?

你是那種穿著隨便、不重視自己外表的人嗎?

你是那種被限定商品迷惑而亂花錢的人嗎?

你是那種討厭打掃,總是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的人嗎?

你是對食物有偏見、愛挑食的人嗎?

你是那種沈溺在二次元世界裡,只愛二次元男性的人嗎?

你是那種假日就耗在家中、隨便度日的人嗎?

你是那種因為一次兩次戀愛失敗就畏懼談戀愛的人嗎?


自問一下,上述的問題選項裡到底有幾項是『
YES』呢?倘若有超過半數以上的話,這一片真是非常適合你的『聲藥』。

 
說白了,這次的聲藥要治的正是這些個生活習慣不良、價值觀偏差、心理狀況不佳的女人們。既然是這種光想像就覺得非常懶散又差勁的女人們,祭出的聲藥當然不能是那種溫柔親切和善又憐惜的口吻,畢竟所謂『良藥苦口』,要治絕症當然就要下猛藥。

 
這片聲藥雖然還不到那種猛藥的地步,卻也算得上有點小狠毒了,總而言之,非常適合那種稍微有點
M的人服用。至於強烈的The M大概會覺得此片藥效太弱,達不到糾正行為的功效,總之藥效因人而異,在我看來算是相當有趣的了。


可惜的是,本人自省上面那許多條目後,驚覺自己竟是那種早睡早起早出門、不常花錢、事情多半能準時完成的人,當然其中也有幾項還算得上適用,雖說我見得很需要這一片的藥效,不過光聽兩位聲優訓話,也算是有學到點東西了。

 
首先登場的是置鮎龍太郎,其實我對他的聲音沒有什麼想法,比較有印象的也僅是網王的部長以及遙久三的大白龍,一點都沒有要迷戀他的意思。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擔當的聲藥部分。

 
用冷冷的語氣非常殘酷地刺痛著聽者的心,這樣的訓話方式真的非常萌又非常又效啊!(我果然還是有一點
M吧?)以第二軌的熬夜篇為例,那種先舉證歷歷告訴你熬夜有哪些對肌膚健康不良的後果,再說著「快點睡覺」的話語,讓人有種他彷彿把你塞進被窩裡,甚至幫你蓋上棉被的錯覺,還諷刺地說「要不要我唱催眠曲給你聽」,被拒絕後還再捅一刀說「說得也是,都不是小孩子了。」

 
以他擔當藥物開發的軌(
2~18)盡是這種調調,用一種義正辭嚴卻冷淡的語氣,稍帶一點「你這傢伙其實自己都曉得吧?這樣的行為很幼稚又很任性的。」的態度,外帶一種「本來你如果做好就有○○〤〤的好處,不過既然你做不好,那麼就沒有囉!」的威嚇,驚得人不得不低頭認錯。雖然那些讚美方法也都是些老套說,但不知為何對我而言卻十分有效?

 
後半部是諏訪部順一擔當的部分,原先還是衝著他才聽這一片的,不過大概是先被前面的給震撼過了,諏訪部的聲音雖然也很具魅力,但對於指正糟糕女人的壞習慣上面,似乎還得再用點力氣吧?但他自有他一套拐騙女人的方法,也不外乎是請吃蛋糕、一起出去玩之類的事情,不知為何對我魅力不夠強大呢…

 
印象最深刻(而且會讓我尖叫)的果然還是
26軌『愛上二次元男子』的勸言,說什麼雖然三次元的男人會讓人難過傷心,但二次元男性卻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喔!然後來個耳邊細語外加KISS,不過我也只能吐槽著:「說到底,你也不過是個二次元的男人吧?」畢竟聲優賣的也不過就是個聲音,角色說出甚麼話和本人一點干係也沒有,實在有夠矛盾的說。

 
最後,強烈建議使用這一片的方法是,倘若你有什麼親朋好友正處於那種大糟糕的狀態,例如:已經凌晨三點了還在線上晃悠、總是把房間弄得很骯髒之類的。毫不猶豫地把那一軌寄給他,請聲優代替你好好訓誡他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